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欸靠

不~會吧
我怎麼不記得有說過這回事啊
是因為這樣嗎?

呃啊啊

那好吧
不然先說個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對老爺爺老奶奶一起耕田維生
一隻狸貓常常跑來偷吃老爺爺的作物
後來老爺爺很生氣 就做了陷阱把狸貓抓住關起來

等老爺爺出門後
狸貓苦苦哀求老奶奶:「我不再做壞事了,您就放了我吧,我會幫忙做家事。」
老奶奶覺得狸貓可憐 於是就放了牠

狸貓一被放出來後
就拿木棍 把老奶奶打死 做成湯

做成湯

做成湯

然後假裝成老奶奶

等到老爺爺回來 狸貓讓老爺爺喝下了老奶奶做成的湯
就大笑著跑走了
這下老爺爺知道被騙 就找了平時疼愛的兔子商量
兔子聽了就說交給牠 牠有辦法

隔天兔子約狸貓上山砍柴
砍完柴要下山時
兔子用打火石 かちかち地點燃了狸貓背上的柴
狸貓覺得納悶問說:「怎麼有かちかち的聲音?」
兔子回答:「喔~因為這裡是かちかち山,那是山上かちかち鳥叫的聲音。」

狸貓不疑有他
於是狸貓的背就被燒傷了(?!)

然後兔子就說要幫狸貓擦藥
狸貓又不疑有他(!?)
於是兔子拿了辣椒幫牠擦傷口
接著狸貓就痛暈過去了

後來兔子又約狸貓出去釣魚
分別搭兩條小船出航
但狸貓的船是泥巴做的 還沒開到湖中就化掉了
狸貓在水中掙扎著求救
於是兔子把自己的槳 伸過去
伸過去
重重地往狸貓頭上一擊
狸貓就淹死了(或是被打死)
所以兔子就幫老奶奶報了仇 跟老爺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就是我那年去河口湖知道的日本民間故事
かちかち山
是不是既溫馨又有寓意呢

結論是
狸貓除了喜歡騙人和喜歡做湯以外呢
真是個天真單純的好孩子呢


為了證明這不是我亂編的(前次說的時候 有人回我要是是假的就要把我當場丟進湖裡)
(不知道是要進河口湖還是山中湖 感覺都不錯涼涼der)


瞧那天真無邪的笑容
















這不是霸凌是什麼



我只是亂猜的
生活已經太多拐彎抹角了
我羨慕 嚮往著那些可以直率地笑直率地難過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